小娘炮和小辣鸡有一段谁也不告诉的爱情故事。

一千零一夜·第一夜

   

※一点小日常,将就磕拉

※以后的这种小日常都用这个标题!

   

>>>

 

哥哥从卫生间洗手出来的时候,弟弟正坐在沙发上,抱着手机刷微博。

小孩儿看起来似乎不怎么高兴,把他的皮卡丘玩偶紧紧搂在怀里,耷拉着眼皮盯住屏幕,还一边咬自己手指头,表情里明明白白写着心情:我不开心。

哟,气压这么低。

哥哥不由得挑了挑眉:谁惹这位小祖宗了?

 

他是下午七点半飞机落地,抵达的上海。

这趟行程突如其来,起因只是弟弟在前一天晚上的电话里闷闷不乐地提到,周六一个人在家,他不太想出门。

哥哥那时候才收工,正在卸妆,闻言随口说:“那我过来看你啊。”

“啊,”弟弟在那边懵逼了一下,“不用了吧,好麻烦的。”

明明说着推辞的话,语气里那点不肯言明的期待,却连藏也藏不住了。

哥哥听得忍不住笑:“看你啊,麻烦什么。”

“也是,”弟弟跟着他附和了两声,顿时应得心安理得,“看我嘛。”

 

——说着不麻烦,其实还是麻烦的。

哥哥这天有定好的行程,要去参加一个圈内朋友的生日会,整个下午时间紧促,回程的时候还被粉丝们拖了一会儿,差点没赶上飞机。

旅程来得很突然,没通知任何人,他一路鬼鬼祟祟,小心翼翼,像学生时代时着瞒着家长老师,和小女朋友偷偷出门约会的初恋少年,一个人从政治首都到经济首都,完成一场横渡整整一千公里,历时一个半小时,穿越三万英尺高空云层的飞行。

说起来有些荡气回肠,实施起来却曲折繁忙。而且当晚落地抵达上海,隔早他就要飞回位于北京的剧组。

不过飞到云层之上的时候,他想起小孩儿笑得弯起来的眼睛,却觉得这场千里迢迢的跋涉,总是值得的。

毕竟对他而言,目的地是弟弟所在的地方,那就不算奔波。

 

为了等他来,弟弟一个人在家,也没吃晚饭。

两个人回家放了行李,本来想出去吃宵夜的,他不过是去洗了个手,才几分钟不在眼前呢,弟弟就不知道闹起什么脾气来了。

哥哥看着小孩儿耷拉的眉眼,问:“吃什么?”

弟弟闷闷不乐地应:“海南鸡。”

“又吃鸡?换一个换一个。”

“爱吃不吃。”

弟弟眼睛也不抬,张口就怼他,语气特别盐。

哥哥被他突如其来的坏脾气一头雾水,凑过去想看他的手机屏幕:“到底怎么了啊?”

“哎呀,滚开点,”弟弟把手机屏幕按熄,随手一扔,“我烦着呢。”

 

其实先前在机场刚见面那会儿,两个人还是笑嘻嘻的。

上海今天天气冷,弟弟套了件毛茸茸的卫衣就来接他,还穿的破洞裤,站在那儿缩成小小的一团,可怜兮兮的,看得哥哥忍不住揽住他的肩膀,就要把他往怀里带。

“哎呀朱戬你干嘛,”弟弟不自在地推他,“松开松开。”

“怕你冷啊,”哥哥不撒手,“个小娘炮,扭捏啥。”

弟弟挣扎的动作停了下来,乖乖地被他揽住半个身子,却仍然不假思索地吼他:“滚!”

哥哥哈哈地笑,伸手揉他的脑袋。

他一个人在家,素颜又没做造型,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发就溜了出来,两个人混在人群里,一人戴一副口罩,身体贴得紧紧的,把彼此当做冷风里的热源。

上海这个地方,钢铁丛林,永远热火朝天,认识他们的人实在是寥寥可数。

红尘故事历历上演间,谁也不曾注意他们两个还不够火的小艺人。

自然也没人知道,他们刚刚结束一场分别,忙里偷闲凑出来时间重逢,只是因为都十分想念。

 

——那会儿明明还好好的呢。

哥哥想。

 

反正弟弟恃宠而骄,任性起来决不妥协。

揣着一颗老妈子心,哄他疼他的人,总是哥哥。

最后还是吃了鸡,小孩儿没兴致再出门,两个人就点了外卖。

他不高兴,连最喜欢的海南鸡也不肯好好吃,一个劲嚷着要喝椰汁。

大晚上的,喝什么椰汁啊。

“冰箱里只有牛奶,”哥哥好脾气地说,“你喝不喝。”

那还是他半个月前来的时候给弟弟买的,小孩儿不在家里开火,买了东西也不吃,要等他来收拾清点,这么四体不勤五谷不分,要不是一路有人宠着,也不知道怎么才能长到这么大。

“不喝!”弟弟气冲冲地说,“要喝椰汁!”

“喝奶都天天醉,还喝椰汁,”哥哥敲了敲碗沿,“三岁的小朋友,不要老想着偷喝葛格的饮料。”

“放屁!”弟弟说,“你才三岁!”

哥哥揶揄他:“你粉丝不是天天在围脖上说你最多三岁吗?”

他不提还好,一提微博,弟弟就气不打一出来,伸手就去掐他,一遍啊啊啊啊。

“狗逼朱戬,”憋了一晚上的心事也是藏不住了,“你还我女友粉来!”

 

弟弟很生气的。

咬着筷子,一张脸皱成了没捏好褶的包子。

可是气的原因,又不那么好说出口。

哥哥听得一脸懵逼:“什么女友粉?”

小孩儿把手机往他面前一扔,埋下头去扒拉着碗里的饭,默不作声地吃去了。

 

哥哥拿着手机,觉得自己有点冤。

他今天一天的活动,晚上还要赶飞机来见弟弟,忙得不歇脚,自然不知道微博上那些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。

可弟弟是个网瘾少年啊,等人的时候,就爱刷微博,偷偷摸摸去看哥哥的返图,一看不得了,今天哥哥特别帅,各种街拍照,活动照,都特别特别好看,少女情人,师奶杀手,帅到惊天动地的那种。

把微博上一干小姑娘帅得捧心口昏古起了,一个个哭天喊地,吐血三升,争着抢着,要做他的女友粉。

弟弟本来还乐滋滋地翻呢,翻着翻着就发现,那些喊着要嫁给哥哥的ID里,好多眼熟的,昨天还喊着嫁给自己呢,顿时气死了。

好没节操哦你们这群姑娘家家,换老公换得这么勤,还换这么一个小辣鸡,太没眼光了!

生气。

 

“为什么我就全是老母亲粉,你就那么多女友粉?”

弟弟一本正经:“还把我的女友粉全都吸走了!”

哥哥握着手机,一边翻微博消息一边哭笑不得:“你就为了这事跟我赌气啊?”

“这还不算大事啊!”弟弟把筷子一拍,“小辣鸡,敢从你爸爸我这儿挖墙脚了!”

哥哥被逗得忍不住摸他的脑袋:“帅也怪我?”

“谁让你穿得那么帅的!”

“我这不是晚上来看你吗,不穿得帅一点怎么行?”

弟弟被他噎了一下,莫名其妙地望了他一眼。

什么逻辑啊。

“而且我那件SLP的外套还没到,”哥哥摸了摸鼻子,又说,“你说好陪我一起炸酒店的。”

他一说炸酒店,弟弟就有点想笑,破功破到一半,想起自己还在生气呢,又憋住了。

“我不管,”他发起奶疯,“你赔我的女友粉来!”

 

哥哥被他弄得有些无奈了。

这个二十二岁的青年人,在他面前总像个小孩子,想一出是一出,听风就是雨,任性起来,得费尽心思依着哄着。

不抽巴抽巴,真是要上房揭瓦的。

他好脾气地搁下筷子:“真要我赔啊?”

弟弟特别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不是开玩笑的啊,因为这件事生了一晚上气呢,必须要他去他的粉丝面前自爆丑照,再夸一番查杰好帅才行。

哥哥看着他正经的小模样,只觉得心尖都是软乎乎的了。

“女友粉我是赔不上了,”他佯装苦恼地叹了一口气。

不等弟弟发作,又一板一眼地补充道:“换个男朋友赔给你吧。”

弟弟生气生到一半,正张着嘴,皱着眉,准备闹呢,一听这话就愣了。

——哪跟哪啊?

哥哥却挑了挑眉,一把捉住他的手,笑得有点坏。

“所以,”他追问道,“你要吗?”

 

他的眼睛真的特别特别亮。

里面好像有星星,有月亮,有一整个世界,最亮的那道光。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,那道眼神,好像能洞穿所有的红尘风雪,温柔得要把人溺死在里面了。

弟弟好半天才回过神来。

却突然有点明白,为什么哥哥有那么那么多的女友粉了。

坏脾气和小性子,都在刹那间被镇压得悄无声息。

他的手被哥哥握在掌心里,挣了挣,没挣掉,只好抬眼看天花板,没什么底气地吼他:“滚!”

哥哥哈哈地笑了起来。

 

可是谁的耳朵尖尖呀,怎么突然就红了呢?

 

—完—

 

评论(11)
热度(24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离离长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